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更新-肝癌尿毒症與二型糖尿病-Sat Aug 22 08:04:12 PDT 2009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0817-0820.htm
肝癌尿毒症與二型糖尿病肝癌尿毒症與二型糖尿病    我的一位老病號J先生來診,一直以來他只要有小毛病就會來找我治療,本週二來診時已經有兩年沒有來看過我,當天來的原因是因為他去做年度體檢,西醫看到驗血報告後發現他的肝指數很高,懷疑他的肝有問題,於是做進一步的檢查,果然查出他的肝臟上生有一腫瘤,之後他就拿了這些報告出來給我看,我問他 : 你可有做過切片? 他說沒有,我回頭看一下我的跟診學生,再問他 : 為何不做切片呢? 他搖搖頭說 : 做了切片又如何呢? 他堅決不做,我就跟我的學生說,你們大家看到了,這位美國人就很聰明,這種狀況做切片又如何呢? 做了會好嗎? 對病情有幫助嗎?     我來告訴讀者吧,切片後就會引起肝臟疼痛,腫瘤只會擴散得更快,而吃止痛藥更壞,因為止痛藥的副作用就是肝臟腎臟衰竭,肝臟已經有問題了,再做切片與吃止痛藥的結果,不但於事無補,只會讓病情加速惡化而已,我問他 : 你睡眠如何? 他回答說 : 他每天半夜兩點就一定會醒過來,之後就無法再回睡。
(節錄)

1 則留言:

silver 提到...

倪醫師 鈞安:
看了此篇文章讓我有點緊張,因為我的太太約在兩年前就是經西醫診斷為不明原因第二型糖尿病,而一直在服用控制血糖的藥物(目前僅服藥控制血糖)。
而之前也曾聽某位中醫說過與倪醫師同樣的論述,所以讓我愈形不安。
在此想請教倪醫師,若想擺脫西醫治療方式而改採中醫治療,目前該怎麼做?能否立刻停用西藥?而台灣地區有哪家中醫院專精此症?
請倪醫師能夠給予指點,非常感謝。
順頌 時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