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全新-又惹塵埃-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digei1.htm
又惹塵埃 又惹塵埃  近日我正雲遊於四海,而美國的診所卻來了一位六十歲左右的太太,她先被查出得到末期大腸癌,因為本身是高科技出身的學者,身居美國電腦公司的高級職位,所以很自然的就接受美國西醫的傳統治療,經過開刀切除部份大腸後,繼續做化療,但是癌症也因此而迅速擴散到肝與胰臟,於是又開刀切除部份胰臟與肝臟,之後就出現腹大如鼓的現象,即將面臨死亡的她,對西醫的治療至此已經完全的絕望,經由朋友介紹到我桃花島來治療,有幸的是我正好身不在美國,否則我個人是不會再收治這類已經被西醫極度摧殘後,毫無生機的華裔美國病患,原因是有少數的華裔中國人在此種狀況時來找中醫治療,一旦病人過世,他們不會去怪西醫的誤治造成病人提前死亡,反而會怪中醫,認為病人是死於中藥而不是死於癌症與西醫過度的化療之下,所以我個人是絕對不會收治這類華裔病患,只有金頭髮藍眼睛的例外,但是我的學生顏醫師心地善良,好於助人,醫術也得我真傳,於是他就堅持的收下這位即將面臨死亡的重病患。
(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