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全新--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3-29-06.htm
故事篇專講案例給大家聽(漢唐中醫倪海廈撰寫)  03/29/2006.晴,上週之肝硬化腹積水病人今日又再診,面上氣色已經如常人一般,胃口大開,睡眠正常,小便色淡黃,腹部完全已無積水現象,體力恢復,自述上次的腹堅如一大盤的症狀經過我用桂甘薑棗麻黃附子細辛湯,將之大氣一轉之後,已經完全消除,今天很高興的來看我,現在只剩下上腹部有一條線般橫跨過腹腔自左而右痛,兼有一點心下痞,我一查看,就是四十年前的開刀切除膽結石的疤痕位置痛,因為所症狀都指向半夏瀉心湯症,於是我就開此方給他做為最後收尾的方劑,從開始治療他到今日,我一共耗費約四十九天,現在他辦公室的同仁們無不驚訝於中藥之療效,自嘆不如也,相信以後他們得到同樣的病,必將找中醫來治療,不會再去看西醫了. 上週的26歲得到紅斑性狼瘡的女學生今天來覆診,她只吃了三付藥,因為中間還去旅行三天,今天告訴我她的關節痛已經好轉許多,睡眠也好轉,大便排出來了,體力大增,手腳溫熱起來,月經這週來了,完全沒有痛經現象,甚至連心情都好轉了,非常開心的來看我,我再跟她強調一次,不用害怕,這種病中醫是可以治療的,絕對無法要妳命,妳只要開心的過日子,身體不適時就跟我說,給我時間,我就可以去除這威脅妳的疾病. 女,黑人,1954年生,於1994年被告之得到紅斑性狼瘡至今,一直服用類固醇藥物控制中,從外觀上很容易看出她有月亮臉,自述睡眠失眠,全身肌肉痛,雙腳麻冷,胸痛而且感覺極乾燥,必須一直喝水才行,2000年就停經了,我查此人心血不足,裡寒甚,而且寒濕遍及肌肉與三焦系統,於是我開一方給她,此方與上位得到同樣的紅斑性狼瘡卻不一樣,中醫治病是同症才同治,此二人雖有同樣西醫師給的病名,而我卻用不同的處方,上面的主症是關節痛,而這一位卻是肌肉痛,所以處方方向完全不同,但是我心裡很清楚我在做什麼,所以我很肯定她也會很快的好轉,下週我再跟讀者說這病人如何了. 男,白人,31歲,1999年因為出車禍,傷及後頸與背部,疼痛至今未好,找整骨師多年都不見效,其人常年身熱,口渴,體力極差,無運動,我一看這是白虎湯症,於是我給他白虎湯,下針穴位是後溪,申脈,肩井,足三里,當針一進入身體,他就已經開懷大笑,因為他已經感受到痛減輕了,這就是針灸的立竿見影效果,我相信所有針家都能做到的,當病在陽明時,病情就不會繼續惡化,因此他六年來都停留在陽明經病之上,我輩中醫治病,只要能確定病在何經,治起來都會立刻看到效果的,針家能做到立竿見影效果的不必得意,因為針灸本來就是長成這樣的,如果做不到才是有問題的,能做到是正常該有的結果,不須要大驚小怪. 此人六年之病,遇到經方家出手是取病如取石般的快速,我這類案例是每天都可以見到的.
(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