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全新-二位糖尿病與三位血癌案例的比較-Sat Apr 11 08:02:51 PDT 2009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study15.htm
二位糖尿病與三位血癌案例的比較二位糖尿病與三位血癌案例的比較    一位糖尿病患是我的老病號,美國白人,60歲,建築師,前天週四他們一家三口來診,這個家庭雖然是道地的美國人,但是卻非常信任中醫學,因為幾年前他們來診時,他們女兒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西醫一直摸不著頭緒,這位女兒出現全身燥熱難當,家中冷氣必須長年保持在華氏68度,而她就算在這種溫度下,仍然不需要蓋被睡覺,身體超胖過重約280磅,在眾醫束手無策無時,他們來找到我,記得當時我開白虎湯給她吃,從開始的每付藥四兩,無效於去此燥熱後,每週回診時我都將石膏加量二兩,但是我越加重石膏,她就越熱,直到我增加到每付藥石膏用到十四兩,病人還是出現燥熱難當,經過我深思之後,認為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利用內經中所述 [ 熱極生寒 ]的理論,於是我將石膏刪除,改用生附子,病人在服完第一碗湯劑後,身體就立刻冷下來,當時正值暑假,她自述自此以後她就算中午站在大太陽底下,不但不出汗,而且還感到有冷意,這個十分驚人的案例讓他們全家對於中醫學有著更強烈的信心,所以幾年來只要身體上有任何問題,第一個想到要找的醫師就是我。
(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