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全新-ADHD-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adhd.htm
ADHD                                                                過動兒症候  (ADHD)                                                                         我有許多的小病人由其父母帶來我診所看此病 ">                                                                 過動兒症候  (ADHD)                                                                         我有許多的小病人由其父母帶來我診所看此病 , 有些我歸咎於醫師本身不仔細觀察病人的活動情形 , 有些是的確有問題的小孩 , 有些是學校老師素質太差 , 其教學跟本引不起學生的興趣 , 等等原因造成的 , 我將說明如下:醫師經驗不足 , 也沒帶過小孩.      這是時常發生的事 , 此時須要有智慧的家長出面 , 有很多父母沒有基本常識 , 一昧的相信醫師的判斷 , 結果造成更複雜的問題出來 .   很簡單的方法可以知道你們的小孩是否有注意力集中的問題 , 諸如打電玩 , 如果你的小孩連打電玩都無法集中注意力 , 那絕對是有問題 , 如果是因為太喜歡打電玩而無法專心上課 ,這是正常的 .學校老師素質太差 , 教學跟本引不起學生的興趣 .    這也是時常發生的事情 , 一旦有決心要當老師的人 , 就必須要了解付出耐心及愛心是義務 , 無從避免 , 如果無此想法的人是跟本不夠資格作為一名老師的 , 也由於無此認知的老師佔大多數 , 一有問題發生就怪學生不聽話 , 錯都是在學生本身有問題 , 因此就交由醫師來用藥物控制 , 反正不是自己的小孩 , 無所謂 , 因此造成小孩自小就被貼上一個"不正常"的招牌 , 心理影響很大 , 壓抑到將來的成就 .    要解決此一問題也很簡單 , 只要陪小孩上一天課就可以知道是那位笨蛋老師出問題的 .真正有問題的小孩 , 如何處理 .       目前我的臨床經驗告訴我 , 是屬於上熱下寒的症狀 , 也就是說在晚上睡覺時 , 用手同時觸摸額及腳 , 如果是額很熱而腳很冷 , 就是有病 , 反之則正常 , 如果有病就須用中藥來調理到正常 , 由於身體上的不適使注意力不集中 , 是正常的 , 只要身體恢復過來 , 自然就正常了 .我最常使用的藥劑是漢唐-67 , 因為一般小孩不喜歡喝湯藥 , 丸劑較適合 . 偶而我會使用其他的藥 , 全看病人的情形而定 .  所有案例都有記錄 , 恕我不能公開姓名 , 我尊重個人隱私權 , 另外處方絕不公開 , 因為世上太多人從不研究經方 , 只知昧著良心想抄襲他人智慧佔為己有 . 為杜絕此種敗類藉此招謠撞騙 , 故不公開處方 .但是凡對傷寒論及金匱黃帝內經很熟稔的中醫必然知道我用的處方 . 
(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