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全新-江油的附子行-Sun Jul 5 04:07: 57 PDT 2009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aconite1.htm
江油的附子行江油的附子行     這次我受邀參訪中國藥材集團所屬的四川江油中坝附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因為正值夏至後附子的採收季節,所以我親自前往參觀當地附子的收成情形,看完後心中感觸良多,因為附子這味藥是經方的重心所在,而目前在市場上,附子的種類很多,讓人眼花撩亂,但是眾所周知的應該是以江油地區所生產的附子品質為最佳,之所以附子市場會如此凌亂,就是因為大陸會使用經方的醫家不多,吾深感經方之有待振興,值此之時,我當義不容辭為廣大的中國百姓盡一份心力,無論是對藥農,對藥商,對病人甚至於是對中醫師而言,附子的品質好壞都非常的重要,沒有好品質的附子就不會出現經方的真實療效,也因為如此,我將接受該公司的禮聘,義務的做該公司的顧問,我想我們應該從附子的源頭開始做起,保證有最好品質的附子出現在市場上,我常說一句話:「醫學上的知識佔一半,藥物的好壞佔一半,只有互相的配合運用,才可以將中醫學能達到的真正效果,展現出來。
(節錄)

沒有留言: